学习日语,第一天

由于我也想让我妈学习日语,所以没办法就需要使用中国语了。事先声明,我不是中国人,更没有中国人一般那么好的中国语和日语,所以我就尽力而为吧。那我们开始吧,日语的学习。

在还没开始之前我要和你们说,我不是老师也不是什么厉害人士,我只是出于兴趣而想教大家一些些在日本日常生活会用到的字眼。所以如果是想学超级标准的日语的话,事先对你说对不起,我的部落格不适合你。好了既然把话说完了,那然我们开始吧!

1. おはよう!! (OHAYO!!)

意思是早安。可是不属于礼貌的那种。大部分都是对朋友说的,还有这个词有时候也可以当哈喽来用。

OHAYO=早安=哈喽

使用的时间范围大概不超过傍晚(不限于早上而已),如果这是你今天第一次和他见面的话也可以用这个词。

GOOGLE TRANSLATE 按这个来听听看如何发音

可是真真的读法有一点点不同,就是yo的部分的声调是向下的,比如就说像这样 oHAyo 然后立刻收尾,不需要拖。

2. おなかすいた (ONAKASUITA)

意思是肚子饿了。这个的读法会比较礼貌一些,可是能的话还是注意不用会比较好。

GOOGLE TRANSLATE 按这个来听听看如何发音

发音是 ONAKA SU I TA
好了,今天的第一天就那么的结束了。如果你还有任何的疑问请在下面发言。谢谢观看和再见!
Share on Google Plus

About Unknown

Just a student studying in a University in Japan. Nothing more, nothing less.
    Blogger Comment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Feel free to comment anything :)